部门首页

首页 > 部门首页 >内容

体育部简况

2018-01-17 12:30:17【打印】阅读次数:

 

体育部简况

 

       1.师资队伍:体育部现有教职工21人,其中编外1人。在编20人,其中专任教师16人,兼职教师2人、器材管理员1人。专兼职教师职称结构:教授3人、副教授7人、讲师5人。具有硕士学位教师14人。
       2.教学场地:学校现有体育场馆及教学设施有田径场、网球馆、羽毛球馆、乒乓球室、体操房、健身房、篮球场、足球场等,室内外体育场馆活动面积共计56658.02㎡。
        3.课程内容:《体育1》开设太极拳;《体育选项1》《体育选项2》《体育选项3》开设:篮球、网球、足球、羽毛球、乒乓球、健美操、定向、瑜伽、八段锦、太极剑、气排球等。依据体育教学大纲,严格落实质量标准,紧紧围绕培养学生掌握体育理论知识和动作技能,逐步养成终身锻炼的习惯。

       4.机构设置:

综合办公室  

         设主任或副主任1名,在部门党政领导下,负责办公室协调管理工作。全面统筹部门综合业务,管理部门日常事务;接收传达各类文件通知,起草综合性行政材料,修订部门有关规章制度;按照学校资产管理规定落实责任制,做好固定资产的管理工作;协助部门领导处理日常事务,落实好部门年度工作要点工作;强化业务水平,检查、督促、熟悉党的方针政策及重要工作计划的贯彻实施情况,做好行政工作;认真做好各类文件资料归档工作,主动与学校档案室对接做好重要文件存档工作;严格落实办公用品采购、发放;做好会务管理,做好会前准备及其相关服务保障工作;遵守学校财务管理制度,熟悉经费往来报销业务,为部门年度经费预算、执行,全力保障综合性项目正常开展当好参谋助手;严格落实三审三校规章制度,做好部门网页上传新闻稿及对外宣传文稿审核;做好内部人事管理工作,落实考勤制度;协助抓好人才队伍建设,加强党员队伍教育管理,进一步提升基层党员的综合素质,着力打造一支党性强、能力优、作风硬的党员队伍。协助部门领导统筹各科室完成好部门年终考核工作相关事宜,做好年终工作总结;完成好领导交办的其他事务。

教学科研管理科

         设科长或副科长1名,在部门党政领导下,负责协调管理教学工作。拟定部门教学工作计划及有关教学、科研工作的各项规章制度,并检查实施;参与部门有关教学、科研各项规划的制定;组织各教研室制定教学计划、各门课程教学大纲及各种教学文件并负责审核和组织实施;负责提出有关学分制实施、教学改革、学科建设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组织各教研室制定课程建设规划,并组织实施组织各项教学检查、研究分析教学质量状况,提出提高教学质量的措施和建议;协助组织各种教学会议,及时向领导反映教学工作中的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沟通教学管理信息;协调与学校有关职能部门、各院系的教学工作关系;协助各科室解决在教学工作中遇到的困难;收集管理体育教学计划,负责审查开课计划、课程安排、考试组织、课程调停、场馆变动等工作;负责体育教材审订、选购及学生教材选用工作;明确部门教学任务,教师编制,并负责教师教学工作量核算;组织并管理教学竞赛等工作;组织落实科研项目的申报、进行、完成、总结等方面的工作;负责部门各类教学文件的建立、存档、查阅工作;兼管各项教学管理工作;完成部门领导交给的其他有关教学科研等方面的工作。

传统保健体育教研室

         教研室设主任或副主任1名. 现有专兼职教师9人,其中教授2人,副教授3人,讲师3人。主要承担学校体育课程教学及科研工作,并组织传统类体育比赛活动。教师职称、年龄、学缘结构基本合理。负责学校学生武术队的运动队建设工作作,近年来,我院体育代表队参加省、市、全国中医药院校传统保健体育运动会均取得了好的成绩。进入团体总分前六名10多次。在各类比赛中共获奖牌:个人项目获金、银、铜牌数十枚;集体项目金牌四枚。

现代体育教研室

         教研室设主任或副主任1名. 现有专兼职教师9人,其中教授1人、副教授4人,讲师1人,硕士学历8人。主要承担学校体育课程教学及科研工作,并组织现代类体育比赛活动。现代体育教研室在体育部的领导下,在完成好学校正常教学、训练、课外活动的同时,积极开展学校体育活动,为全校师生健身活动服务,为构建和谐校园美丽云中服务。负责田径队、羽毛球队、网球队、定向队、啦啦操队、篮球队等学生运动队建设工作。

场馆管理中心

        设主任或副主任1名,在部门党政领导下,负责体育场馆的管理工作。.认真执行学校体育场馆各项管理规章制度,制订工作计划,监督和检查管理制度和工作计划的实施落实;熟悉学校一期、二期体育场地、场馆的位置、面积、功能和相关资料,对场地场馆的使用提出合理建议;根据体育教学训练和课外体育活动、体育竞赛等工作安排,做好体育场地、场馆的各项保障工作;负责体育场馆的开放和运营,以及场地、设施、设备的管理和维护工作;负责体育场馆的改造及修缮工作、对场馆建设提出合理意见;认真落实保卫处对场馆安全员的工作职责,做好场馆安全和消防工作;负责地协调工作接待和安排体育场馆的各项活动;监督物业人员做好二期刚毅馆的清洁卫生工作。带领勤工助学学生完成一期体育场馆的清洁卫生工作;落实学校体育场馆代收费管理规定,按时与后勤服务集团、计财处结算;督促相关部门加强对体育教学区域的管线、道路、下水道等设施的管理;负责一期11人制”足球场管理工作;完成上级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相关信息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