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首页 > 教学科研 >内容

体育部组织开展体育课程思政研讨

2024-03-27 09:14:32【打印】阅读次数:

体育部组织开展体育课程思政研讨

 

2024321日,体育部现代体育教研室和传统保健体育教研室分别组织教师开展体育课程思政研讨活动。

研讨前体育教师们共同学习习近平《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为体育教师们因生施教指引方向,更好地开展工作奠定基础。在研讨中,教师们探索如何将思政教育更好地融入体育课程,以实现学生身心健康和全面发展的目标积极发言,分享了各自在教学实践中的经验和思考。大家一致认为,体育课程不仅要关注学生的身体素质培养,更要注重学生的思想道德教育。通过体育教学,可以培养学生的团队合作精神、竞争意识、坚韧品格等,这些都是学生成长过程中不可或缺的品质。

为了更好地实现体育课程思政的目标,教师们提出了一系列具体的教学建议。例如,在课程设计中融入思政元素,如团队合作项目、挫折教育、勇敢直面困难、爱国主义教育等;在教学过程中,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人生观;同时,教师自身也要不断提高思政素养,以身作则,为学生树立良好的榜样。此外,部门领导也对本次研讨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并表示将继续支持和推动体育课程思政的深入开展。希望通过全体教师的共同努力,让体育课成为学生全面发展的重要平台。

本次研讨活动为体育课程思政教学提供了新的思路和方法,也为进一步提高学校体育教学质量奠定了基础。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学校的体育课程将更好地发挥以体育人功能,培养出更多具有高尚品德和健康体魄的优秀学生。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相关信息
1